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米手机发售过程过长 预订号遭网上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产能问题,被不少“米粉”视为明日之星的小米手机可能将遭遇尴尬。昨日,因为第一批小米手机的发售过程过长,部分已经等不及了的“米粉”开始在网上公开抛售自己秒杀到的购机名额。

  本月11日,小米科技发布了第一批小米手机的发售计划,据其发售计划显示,从明日起,小米手机将首先向工程机用户提供换机服务,20日开始正式面向预订用户发售。而因为初期产能有限,20日后的第一周小米手机的每天出货量只有1000台,第二周每天2000台,第三周每天3000台。虽然小米科技表示小米手机的出货量将逐步提升,但按照其公布的发售计划,即使不计算物流时间,也只有排在前15000名的预订用户才有希望在这个月拿到小米手机。小米首批预订数达到30万,按这个发售速度,其中大部分用户可能要等到12月份之后才能拿到手机。

  “我小米手机的预订号排在8万多,按现在的速度要下个月底才能拿到手。”一位在淘宝网上转卖自己购机名额的“米粉”小吴告诉记者,他已经等了小米手机近2个月时间,实在等不下去了,所以才决定转卖掉自己的购机名额,去购买其他品牌的手机。目前,仅在淘宝网上就有200多个转卖小米手机预订名额的商家。虽然其中有不少“黄牛”身影,但像小吴一样失去耐心的“米粉”也不在少数。有的“米粉”为了取信买家,甚至不惜将自己有一定级别的小米账号也一并卖出。

  同时值得注意的还有手机市场的变化,小米手机的价格优势正在不断下降。售价1999元的小米手机配置有高通8260双核处理器、1G的随即存储器和4英寸FWVGA(分辨率854×480)的屏幕,这样的性价比在两个月前还是独一份,然而现在手机市场却已经产生了变化。这个月中兴、华为、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都先后推出了定价在2000元左右的高端智能手机,硬件配置比起小米手机也是只高不低,而再过两个月,随着其它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那时小米的性价比优势恐将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