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160万元重奖拔尖人才 每人奖万元和千元体检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表彰大会在嵩山饭店举行,会议宣布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隆重表彰王从亭等160名郑州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政府津贴和健康体检卡,每位专业拔尖人才奖励1万元和一张1000元的体检卡。会议还交流了人才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人才工作重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慧出席表彰大会。

  会上,市科技局、市卫生局分别作了人才工作经验介绍,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周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赵运臣两位拔尖人才作了精彩发言。

  高建慧就下一步全市人才工作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站在建设郑州都市区、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的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把建设郑州都市区、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郑州要发挥省会城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龙头作用、重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创新人才理念,树立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理念,明确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强化以用为本理念,倡导人人成才理念;着力形成各类人才创新集群优势,围绕“十二五”期间全市战略支撑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培养引进创新型科技人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努力形成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着力发挥典型人才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创新载体,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推进“九大人才工程”有效实施,建立运作机制,克服人才评价重学历、资历,轻业绩、贡献的倾向;统筹加强“七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大政策倾斜,以事业吸引人才,以感情凝聚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以机制保障人才,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实施优秀人才创业激励保障办法,集中评选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领军型科技人才、科技项目,授予荣誉称号,同时给予重奖,创新团队不少于80万元,领军人才不低于50万元。

  三是强化保障,优化环境,进一步形成人才工作的社会合力。强化舆论保障,树立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优秀人才、先进单位。强化资金保障,坚持人才优先投入,建立人才投入长效机制。强化基础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形成社会参与、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局面;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发展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兴市之要,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相关链接

  “九大人才工程”: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跨越式发展海外人才聚集工程、院士专家“5125”工程、产业集聚区人才支撑工程、文化艺术“名人名家”培养工程、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名师名校长”工程、优质医疗资源倍增人才保障工程、企业急需人才引进工程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

  重点引进人才:汽车制造人才、电子信息人才、轨道建设人才、智能交通管理人才、物流保税人才、文化创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