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称希腊破产无悬念 未来数月或现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门在其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中说,希腊主权债务违约将不可避免。

  瑞银在其最新一期的“瑞银研究焦点”报告中谈到,许多政策制定者仍在考虑通过更多举债、更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私有化以及改革等方式来拯救希腊的公共财政。其他人则倾向于认为希腊将出现债务违约,但他们仍希望将这一天的到来推迟到2013年,届时欧洲稳定机制将为计划中的国家破产提供制度框架和法律基础。

  报告随即谈到,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门认为,希腊国家破产已无悬念,而且未来几个月就可能触发债务违约,因为2012年3月希腊将面临极高的再融资需求。

  报告认为,现在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在于,能否阻止危机向其他国家以及关系到整个金融系统安全性的银行扩散。或者说,希腊全面违约是否将导致债务危机升级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瑞银认为,危机扩散最终将得到控制,但可能需要付出相当大的财政与政治成本: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将放缓至几乎停滞的地步。一些国家,包括希腊、葡萄牙、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甚至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报告认为,欧元区成员若出现债务违约,将在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挑战。报告分析了一些国家全面破产的情况下各类资产可能的表现,并提出投资者应在正确的时间抓住机会,适时重返市场,并采取适当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