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出货量已超越戴尔 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专电(记者 周文林)今年以来联想“加速跑”态势日渐显现,根据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在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联想出货量已超越戴尔,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13.7%,创出历史新高,季度出货量首次超过1260万台。

  与此同时,另一家国际知名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第三季度PC出货量排名也显示,联想已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从第三季度数据看全球市场份额,惠普以18.1%的份额位居行业首位,而联想上升至13.7%位居亚军,戴尔的市场份额则下降至12%。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增长速度看,联想在全球PC市场增速最为迅猛,此前联想已连续五个季度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PC厂商。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国市场贡献巨大,随着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今后联想的竞争优势会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