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北京分行推智能就医系统 银行卡就诊卡2合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建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合作正式推出“301模式”一卡通系统,“301模式”一卡通是新一代智能就医系统,将银行卡与就诊卡合二为一,实现患者银行卡号、身份证号以及在院就诊ID号的唯一绑定。有助于缓解门诊挂号时间长,交费排队时间长,检查、取药等候时间长等难题。

  “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是最大受益者。”据参与该项目的一位建行北京市分行负责人介绍,建行借记卡的新老持卡人,可通过当地该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以及网点自助终端预约挂号,并根据短信或挂号条上提示的时间和地点前来就诊。单就北京地区而言,遍布在首都的建行400多台自助终端均可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此外,患者在就诊完毕取药的同时还可直接刷卡扣费,不用再往返收费窗口重复排队交费。

  家住河北石家庄的武女士告诉记者,她自从办理了一卡通,不但不用排队,还能自主选择专家,号贩子比以前明显减少。解放军总医院挂号收费科主任徐红霞也有类似的感受:“挂号、就诊、交费不再排队,比原有模式节省2/3时间;在当地或家中挂号,按预约时间就诊,减少患者奔波,节省外地患者在京食宿费用;自助查询检测报告和就诊明细,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清清楚楚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