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宜勇:大力培养人才 适当吸引外部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杨宜勇

  和讯股票消息 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于2011年10月14日在郑州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杨宜勇表示,河南省要合理地控制人口的自然增长,同时要大力培养自己的人才,适当吸引外部的人才。

  以下是文字实录:

  杨宜勇:我们现在劳动者要有更新的观念,要提高素质,要有创业意识。河南省是一个人口大省,中国第一大省,可是你这边怎么富起来,你的娃有10%、20%在给别的省干活,能富裕吗,能证明你富裕了吗?所以我们要通过中原经济区的建设,把你在外打工的一两千万人,或者两三千万人,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要把他们召唤回来。这是我们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第一个阶段性成功的标志。怎么能说你中原彻底振兴了,就是说你自己的娃都回来了以后,别的省的娃你再利用两三千万就证明你中原崛起了,没有这一点,就不能证明你崛起了,塌陷不能证明崛起,所以第一阶段要鼓起来。美国的发展也需要全世界的人才,所以河南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吸引人才。

  一方面,我们河南省要合理地控制人口的自然增长,另一方面,要大力培养自己的人才,同时适当吸引外部的人才。怎么吸引人才?我觉得我们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比的话,还有一定的弱势。我有一个朋友,原来企业在北京,去年挪到上海了,为什么挪啊?年薪200多万,扣了所得税以后90万,挪到上海以后,上海给他个人所得税返还15%,你河南可以吗?后来我问财政部门,财政部门说这个税收返还是不对的,我们又问上海市政府,他们说我们叫人才奖励。财政部说,这个合法。所以说,我们很多的政策都是跑中央要,有些地方没有政策,各种政策,自己要有一定的立法权。人大、国务院,还有各省市,有一定的立法权,你就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就看你愿意不愿意干,你愿意不利用人才,那是各地人大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