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基本下滑,西班牙评级遭调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4日讯

  亚太股市周五(10月14日)收盘大多走低,日内标普(S&P)下调西班牙评级的消息,促使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再次出现。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商业销售等经济数据,在数据出炉之前市场维持谨慎交投。

  沪综指周五收盘下跌0.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4%;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9%;澳股S&P/ASX收盘下滑0.9%;韩综指则收盘上涨0.9%。

  因摩根大通(JPMorgan)发布的财报结果缺乏亮点,这也引发市场对银行业受困将拖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标普周五亚市盘初宣布,将西班牙长期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确认该国“A-1+” 的短期评级。评级前景为负面。

  标普将西班牙转兑评估体系评级保持在“AAA” 不变,与该机构给予欧元区所有成员国的评级一致。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9月份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为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撑。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中国9月CPI年率上升6.1%,符合预期;但PPI年率上升6.5%,低于预期和前值。

  由于PPI的变化通常先于CPI,暗示中国通胀压力可能将出现进一步缓解。

  但RBC资本市场分析师Brian Johnson表示,虽然通货膨胀率略低于过去的两个月,但它仍然处于不合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