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结束升势回吐256点 分析料19000点关口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14日结束连日升势,恒生指数收市报18501点,跌256点,日成交622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标普下调西班牙信贷评级,加上港股连升多日,相信短期有回吐压力。

  大市早上低开118点后持续跌势,下午跌幅扩大,指数最多跌390点,低见18367点,收市略为反弹﹔国企指数收市报9584点,跌217点,跌幅2.2%。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丰控股跌超过1%,收市报63.7元;香港交易所跌超过2%,收市报118.2元﹔中国移动逆市升超过2%,收市报75.4元,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内房股有沽压。华润置地收市跌超过6%,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中国海外发展跌超过4%,收市报13.6元。

  资源股有沽压。中国海洋石油跌超过4%﹔中国铝业跌超过半成。

  市况波动,资金流向防守性强的公用股。电能实业跌超过2%﹔中华煤气及中华电力靠稳。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接近全线下跌。农业银行跌超过半成﹔工商银行及中国财险跌4%。

  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港股已升至近19000点水平,出现回吐是正常现象。现时在欧债危机及环球经济放缓情况下,预料投资者不会长时间持有股票,就算下周股市再向上,预料升穿19000点后现阻力。他认为,恒指现水平已接近高位,料短期下试17000点。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部分析员陈嘉杰表示,市场早已预期西班牙信贷评级被下调,港股6日累升2500点后,出现正常整固。他表示,早前估计港股熊市见反弹至20000点,但近日19000点出现了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