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樊纲:在中国没有不好的产业 只有做不好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樊纲

  和讯股票消息 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于2011年10月14日在郑州召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论坛上表示,抓住新的中原经济区的发展机遇,扩大直接融资的范围和渠道,使大量的中小企业,包括制造业,传统产业能够有一个大的飞跃,中原地区经济一定能够有大的发展。

  中国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转型,哪些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值得投,将来能上市是备受关注的。对于这个问题,樊纲一直有一个标准答案——在中国没有不好的产业,只有做不好的企业。西方叫做夕阳产业的很多产业,在中国正是朝阳产业。很多被人看不起眼的产业,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无论是制造业、传统产业还是重化工业、服务业,中国市场的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在任何一个行业里面,只要做到了一个细分的产业前三名,就一定能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