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13个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1469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江国成)记者14日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截至2010年末,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沈阳、大连、长春、南京、武汉、广州、佛山、深圳和成都等13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51条,总运营里程1469公里。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期间的建设规模为2500公里左右,总投资为1.2万亿元左右。预计至2020年末累计投运里程将达到7000公里左右,届时轨道交通将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在城市交通系统中发挥主体、骨干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铁道部、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出席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成立大会。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原国家计委副主任包叙定当选为协会会长。

  此间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更是缓解特大城市、超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关键举措。

  经民政部报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同时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的行业指导,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