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菊香:克服三怕 才有机会和资本市场对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威电子总经理 张志广

  和讯股票消息 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于2011年10月14日在郑州召开。汉威电子总经理张志广表示,私募基金本身是一个市场化的行为,因为你所有的投资最终是由我们的出资人来承担风险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张志广:感谢主持人,实际上汉威电子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的是传感器和相关的检测仪器,以及后续的控制系统,是一个产业链的企业,从上游的企业到下游的控制器,所以它支撑了一个产业链的体系。这个行业的应用,这个市场实际上和大家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我们这么大的一个会议室,大家在这里开会,容易犯困,为什么呢?科学研究证明,二氧化碳浓度达到800个ppm的时候,人就开始犯困,所以大家犯困也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没有什么清新设备,什么时候换气、通风。再一个,应用于我们各种工业现场,还有我们家庭用气安全,比如说我们每家都有天然气,大家也知道,北京市411燃气爆炸。大概在行业内的地位,在传感器领域,我大概产量占到全国的70%%,销售大概占到国内市场的60%,仪表,从产业产值和销售销量都是居全国第一位的,大概这是公司的一个基本市场定位。

  要谈如何和资本市场对接,这个题目挺大的,我听了之后,也觉得头有点蒙蒙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就是什么呢?你要想和资本对接,你首先就要跳到资本里,就像谈朋友,你想拥抱他,就要张开双臂。比如说周小全主席讲得很好,他说有三怕,你要克服这三怕,你进到这个圈里,才有机会和资本市场对接。汉威正好赶上一个好的时机,国家刚刚推出创业板之前,公司正好有这个想法,再加上从事的行业属于安全、环保健康的行业,又符合国家推进的产业的要求,所以就顺利地上市了,这个是基本的经验,一个是行业好,再一个就是准备。其实准备期间挺辛苦的,我们几乎那个时候是每个季度都要进行很多的审计。原因在于什么呢,不知道创业板什么时候会开板,那就要准备充分,所以觉得拥抱资本市场其实也比较简单。谢谢!

  张志广:作为咱们一个企业上市之后,首先就解决了一个短期的资金问题,从长期来讲,任何一个企业,只要去发展,资金的压力依然是存在的,那这个资金的解决,实际上比如说对于再融资,首先创业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推出相应的再融资的条件和文件。但是从我们内心来讲,对于再融资我们也有自己的一个想法,首先,希望借助第一次IPO,能够把这个资金用好,把这一次的项目建设好,也产出了效益。随后,国家的政策,下发的政策也就出来了,出来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够实现再融资,有这么一个想法,看后续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