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爱第三财季实现税前利润42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消息,索尼爱立信(微博)(以下简称“索爱”)今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1财年第三财季实现税前利润3100万欧元(约合4200万美元),高于分析师2700万欧元的平均预期。上一季度税前亏损4200万欧元。

  索爱第三财季手机出货量为950万部,去年同期为1040万部,上一季度为760万部。手机平均售价为166欧元(约合212美元),去年同期为154欧元,上一季度为156欧元。

  索爱第三财季实现营业收入15.86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03亿欧元,上一季度为11.93亿欧元;实现营业利润3800万欧元(约合52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300万欧元,上一季度营业亏损3700万欧元;实现营业利润2%,去年同期为4%,上一季度为-3%。

  索爱第三财季净利润为零,去年同期为4900万欧元,上一季度净亏损5000万欧元。

  上周有知情人士透露,索尼将从爱立信手中买下50%的索爱股份,从而全资控股这家手机公司。

  索爱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苹果iPhone以及三星和HTC的激烈竞争,导致其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下滑。但该公司已经通过将重点转向谷歌Android手机平台实现扭亏为盈。

  索爱预计,今年手机市场将出现温和增长。该公司将于2012年中将业务完全转向智能手机。索爱在公告中称:“基于Android的Xperia智能手机销量如今已经占到我们总销量的80%以上,我们的Xperia智能手机出货量累计已达2200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