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瑾璞: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成银行未来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0月14日,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举办。期间,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表示,国务院12日召开的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肯定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同时认为,对银行来说,肯定有本身的压力,但这样至少给银行方面指明了一个方向,即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力度。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会议研究确定了金融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第四条细化对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差异化监管政策中提到,适当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

  有一种观点认为,是不是宁可要求银行提高对全国中小企业不良资产容忍度,也不放松货币政策。

  焦瑾璞称,应该综合的看,而不能就里面某一句话来讲。他说,国务院召开常务会,提高了金融支持和财税支持,总共九点政策,六点金融,三点财税。从金融这方面来讲,六点政策是涵盖了机构到业务创新,到政策支持,包括具体操作,是一整套非常完善的政策,再扶植于财税的政策。

  针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方面,有些政策实际已经实施。这次提出,一定会加快实施进度。“个人理解,我认为他仍然是从结构调整的角度,信贷政策的角度做的,这与大的货币政策的基本基调应该是关系不大。”

  因为整个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国家主要大的政策,更多基于宏观面和总量的经济调整。尽管中小企业在我国的经济中占有很大的份量,但在总量经济考虑里,政策部门,也有自己的考虑。不过,肯定有一定程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焦瑾璞认为,对银行来说,肯定有本身的压力,但这样至少给银行方面指明了一个方向,即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力度。

   

搜索更多焦瑾璞 小微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