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8月份外贸逆差为34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8月份外贸逆差为34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逆差额低于去年同期的63亿欧元(约合87亿美元)。

  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上升4.7%,进口环比上升2.7%。今年7月份,欧元区曾实现贸易顺差25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欧盟27国今年8月份的外贸逆差从7月份的90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扩大到178亿欧元(约合2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贸易逆差为192亿欧元(约合265亿美元)。

  今年1至7月份,欧盟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同比均有所上升。欧盟出口同比增幅最快的目标市场分别是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中国,而进口同比增幅最快的则为俄罗斯、印度、巴西以及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