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否认跨境ETF获批 称还在准备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的新闻,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上述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还在组织市场各方做好跨境ETF实施方案和准备工作,具体产品都还没有正式进入行政许可审核程序。

  据了解,在中国内地证券市场推出连接海外市场的跨境ETF产品已经酝酿数年。日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香港明确表示,中央政府将为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金融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采取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业内人士认为,高层的表态将加快推出跨境ETF的速度。

  分析人士指出,推出港股ETF是内地证券市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其意义更多的在于推开内地证券市场和内地投资者走向国际市场的一扇大门,为进一步走出去扫除最基本的障碍。近年来,内地企业尤其是大型国企成为香港市场主要的上市资源,覆盖香港市场大部分的市值,与内地证券市场的投资标的存在相当大的雷同。因此,引入港股ETF还不能让内地投资者有效地参与全球投资、分享世界经济的成果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