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数据称中国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8.11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实习记者 姜樊)央行于昨日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8.11万亿元,同比少增2.09万亿元;9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7303亿元,同比少增7259亿元;9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为7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在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量中,住户存款增加3.63万亿元。

  央行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91万亿元,同比多增5685亿元。对于9月同比增量的下滑,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表示,这并不代表银行揽储的压力增大,而是由于国家对季度末银行人为调整存款数额的监管所致,现在的数据更加真实。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同比少增5977亿元;住户贷款增加2万亿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同比少增1311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56.24万亿元,同比增长16.0%。前三季度外币贷款增加734亿美元。

  此外,前三季度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累计成交143.47万亿元,日均成交7672亿元,日均成交同比增长11%。截至三季度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20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