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回应:入会自由缴费自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地中小学生被强制入红会”追踪

  昨日,针对媒体关于“多地中小学生被要求加入红十字会并缴会费”的报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已向各有关红十字会调查报道的相关情况,督促各级红十字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并强调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入会自愿,退会自由,会费自愿缴纳,数额不限。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称,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规定,“在校学生加入红十字会的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入会由本人自愿申请”,“其会费数额不限,按自愿原则缴纳”。

  对于收取会费的目的,以及会费的使用情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称,收取会费的目的是增强会员意识,所缴会费将全部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以及开展与红十字会宗旨相一致的各项活动。

  ■ 新闻回顾

  近日,媒体报道称,沈阳、济南、西安等地的听众反映,他们的孩子正在读小学,学校要求孩子加入红十字会,并要交纳5元会费。有的学生表示,如果不交,就会挨骂。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网介绍,目前该会有团体会员单位12万个,志愿者113.2万人,会员总数2398万人,其中青少年会员1549万人。据推算,按照每人每年5元标准交纳会费,青少年一年会费达近8000万元。(记者 底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