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筑底行情将在风雨中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14日深圳成份指数

  14日出炉的9月CPI同比增幅继续回落。由于数据符合预期且其利好效应已被提前消化,沪深股市反弹遇阻,双双小幅回落。与前一交易日超过15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大幅萎缩。

  虽然周五低位震荡,反弹遇阻,但本周A股强势上涨,沪指全周涨3.06%;深成指涨1.42%。周三以来,在技术上下破2319点重要关口之后,多头突然发力,两市出现象模象样的反弹,沪指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加之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国务院着手解决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问题,压抑已久的多头终于借力扬眉吐气。

  有专业人士称,下周股指高度在2560点一线,低点2380-2400点一线。总体来看下周虽然板块与个股有望分化,但是结构性机会加大,操作上切切不追高。亦有分析人士称,下周周初继续盘整下后,后半周继续走高,随着三季报行情启动,下周个股将会更精彩的走势,因此该低吸的还是低吸为主。

  宏观证券济南纬九路营业部认为,现在大盘处在估值低,政策也渐渐见底,市场也处在底部位置,10月份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会有波阶段性的行情,但只要货币政策不放松,只能是阶段性行情。板块方面,关注煤炭板块以及资源板块的股票。近期大盘可能要震荡整固,但做多动能不减。

  中证投资指出,下一周市场将会有中国水电上市,将会给市场的反弹迎来巨大的挑战。并且在接下来中交股份、陕西煤业等大盘蓝筹股还将继续发行,继续对市场构成压力。尽管如此,国家发行IPO也是在行使股市的历史使命,即汇金出手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政策组合拳,刺激市场反弹行情形成持续性。所以,整体上看市场的反弹会来回反复震荡,难以一撮而就,底部区域的构筑是需要时间与空间的,市场将在风雨之中构筑好一个底部平台。从技术面、政策面以及基本面出发,当前点位整体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风险,建议在战略上可以逢低分批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