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CPI涨幅继续回落 新增信贷创21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1%,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5%,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同日公布,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创21个月以来的新低。

  自7月创下6.5%的高点以来,我国CPI同比涨幅已经连续两月回落。分类别看,9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3.5%;非食品价格上涨2.9%。环比来看,9月CPI上涨0.5%,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PPI则与上月持平。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3.0%,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低0.5和6.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同比增长8.9%,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低2.3和12.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7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同比少增597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27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7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6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6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71万亿元,票据融资减少59亿元。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同比少增1311亿元。

  中信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当前粮食生产基本稳定,生猪存栏快速恢复,未来食品价格的上涨趋势明显减弱。预计未来随着翘尾因素的显著减弱,整体价格将呈回落态势,10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至5.4%左右。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当前控通胀成效显现,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紧,但没有加码的必要,加息窗口已经关闭。(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