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2011年财政赤字近1.3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 在刚结束的2011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近1.3万亿美元。这是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连续第三年超过1万亿美元,显示美国债务风险仍在扩大。

  美国财政部14日宣布,2011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为1.299万亿美元,比2010财年增加500亿美元,仅次于2009财年的1.41万亿美元,是历史第二高位。

  2011财年美国政府每开销1美元有36美分是借来的,为此全年净付2270亿美元的利息,比上年增加15.7%。尽管就业状况有所好转带来了额外税收,但减少社安税率和延长失业福利抵消了部分收入。

  全年美国财政收入2.3万亿美元,增长6.5%;财政支出3.6万亿美元,增加4.2%。

  美国目前累计债务高达14.8万亿美元。国会两党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发生纠纷,直到今年8月份的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了美国政府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但纠纷强化了全球对美国债务危机的担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遭降。现在美国国会已组成“超级委员会”,试图在感恩节之前的11月23日就今后10年进一步削减1.2万亿美元财赤达成协议,否则就从2013年起启动自动削减医疗照顾和联邦部门开支的程序。

  美国国会两党就如何削减财赤存在严重分歧。奥巴马总统提出的4470亿美元就业法案,日前遭到国会共和党人的封杀。两党就是否应该给富人加税,经济仍低迷时是否应当继续扩大开支以刺激经济,存在严重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