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付鹏:新增贷款创21个月新低 利多效果大于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今日公布《2011年前三季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5500亿元,同时也低于8月份的5485亿元,并且创下21个月来的新低。

  中国网连线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付鹏先生,他对中国网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基调是保持“适度紧缩、定向宽松”,虽然9月份新增贷款创下近两年的新低而且也低于8月份,但是这是上半年货币政策的延续,所以对市场信心影响不大,预计四季度仍将维持在5000亿元左右。

  谈到货币政策是否会调整,付鹏表示,中央的政策维持一套“组合拳”,既不会太紧又不会太松,过紧的话就会导致“硬着陆”,不利于保增长;放松的话会导致2008年下半年的货币过量,不利于通货膨胀。在这种适度紧缩的前提下,货币政策跟财税政策结合在一起,比如对于中小企业在税收等方面的扶持。

  9月份新增贷款继续维持走低态势,新增贷款量仅为4700亿元,这个数据已经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

  中国央行对货币量控制的趋势在7、8月份的时候就已显示出来,市场对中央的意图已经清楚。从某种意义上看,数据的利多效果要大于利空效果,因为货币政策不可能调整太频繁,也很难进一步收紧。对于这个消息,股市或许会适当抬高一下,但是基于基本面的原因,牛市不会这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