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节推升9月银行卡信心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黄金为代表的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增长明显

  中国银联昨天发布的9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6.34,环比上升0.13,同比小幅提高0.02,延续了今年三季度以来的连续上涨态势。

  9月份连接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虽然强劲的消费需求使得农产品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但受翘尾因素进一步减弱影响,9月份CPI同比涨幅为6.1%,较上个月继续下降了0.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以黄金为代表的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增长明显。9月国际金价在持续上涨后出现大幅回落,中秋节期间商家促销力度加大,国庆结婚热潮也带动金饰销量上涨。BCCI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持卡人在珠宝类商户的交易金额较上个月上涨8个百分点,其消费支出占比达3.43%,环比上升0.44个百分点,有力推升了BCCI。银联分析称,双节效应推升珠宝类消费支出,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占比提高是BCCI上升的主要原因。

  另外,宏观调控新规继续出台,房价拐点逐渐显现,持卡人对通胀加剧的担忧得到缓解,消费信心有所增强。根据央行通知,9月初开始将商业银行的信用证、保函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有助于进一步收紧货币流动性,缓解持卡人对通胀加剧的忧虑。同时房地产市场降温效果日益显现,部分持卡人为高房价所抑制的消费意愿得以释放。(记者苏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