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达光电啃回头草?将开始AMOLED量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小熊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MOLED面板被称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相比传统的液晶面板,AMOLED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等特点。先前曾有消息显示,友达光电有意向AMOLED面板发展,并且已投入试产。而目前据友达光电(AUO)称,该公司已经派送出AMOLED面板的样品,以供智能手机厂商和ODM代工厂商使用,并且计划于2012年正式开启批量生产。

  事实上友达光电早前已经于2001年与三星电子同时开始发展新型AMOLED面板技术,并且于2002年掌握了AMOLED显示屏的制造技术。不过由于友达发现AMOLED面板主要是用于中小尺寸面板,因此该公司随后便暂停了AMOLED面板的商业计划1-2年。随后友达重新审视AMOLED面板技术,发现其已经逐步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趋势,因此其最终恢复了AMOLED技术的发展。 

  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时的友达光电已经面临着三大挑战,其一:三星电子已经获得了全球AMOLED面板应用专利最多的领先地位;其二:台湾地区的AMOLED面板供应链还尚未发展成熟;其三:许多中国大陆的制造商也都积极加入AMOLED面板发展并加大生产力度。 

  具体看来,在中国大陆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京东方科技已经开始投入4.5G和5.5G生产线进行AMOLED面板的生产,与此同时,四川CCD显示科技已经开始在4.5G生产线投入AMOLED的生产,维信诺在2.5G和4.5G生产线进行生产,厦门天马微电子在5.5G生产线生产,以及彩虹电子在两条4.5G生产线都投入了生产,所以未来AMOLED市场虽然容量较大,但竞争也依然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