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寿减持首开套现约12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开股份昨天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其公司股东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减持首开股份股票,已经达到该公司总股本的5.21%,国寿目前持股比例已从10.44%下降至5.23%。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从2010年7月20日起至2011年10月11日,累计减持比例已达首开股份总股本的5.21%。按首开股份2010年年报10转增3后的口径计算,减持前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合计持有首开股份1.56亿股,持股比例为10.44%,减持后合计持有首开股份7814.997万股,持股比例为5.23%。以2010年7月20日-2011年10月11日期间,数据统计的首开股份股价均价15.51元/股来计算,中国人寿所减持的7785万股股票市值大约为12.07亿元。

  据了解,人寿系是通过中国人寿集团、中国人寿、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和中国人寿托管的系统外账户等5个账户持有首开股份。减持完毕后,仅有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还持有首开股份的股份。

  首开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减持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而作出的商业行为,并同时表示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