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迅雷申请取消赴美IPO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市场的持续冷清,使得中国排队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热情骤减。昨天,迅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文件,称由于欧债危机恶化和美国经济疲软致资本市场冷淡,迅雷决定取消此前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迅雷方面要求美国SEC批准其撤销上市申请,理由是撤回IPO计划既符合公共利益,同时也可保护投资者。据悉,迅雷于今年6月9日正式提交赴纳斯达克IPO申请,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公司计划融资2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定价区间为14美元至16美元。

  迅雷提交的IPO文件显示,其现金流情况良好,2011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536万美元,同比增长98%,毛利为880万美元,毛利率为57%。迅雷联合创始人、CEO邹胜龙是迅雷最大股东,持有27.5%的股份,谷歌持有2.8%。不过,迅雷于今年7月20日突然宣布,由于美国股市表现欠佳而暂缓IPO。当日宣布暂缓赴美IPO的还有盛大文学。

  昨天,迅雷副总裁王珊娜表示,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没有更多评论。对于盛大文学是否也会取消IPO计划,盛大文学副总裁宁久云昨天也表示不予置评。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表示,目前市场不佳,如果迅雷强行上市,价值会被严重低估,而且迅雷没有资金压力,推迟上市计划是从长计议。(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