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底至11月初金银币价格或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黄金白银价格暴跌影响,金银币市场整体价格出现下滑,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使更多投资者持币观望。

  不过,业内人士乐观预计,随着年底的临近,礼品的刚性需求剧增,10月底11月初金银币市场有望打破目前胶着的局面,价格上涨关口将打开,目前投资者或可尝试介入,分批购买以降低风险;作为国际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银币值得投资者考虑。

  本周黄金白银价格趋于稳定,且稳中略升,与金银价挂钩的熊猫币价格亦表现得比较平稳,2011年普制金币套装的零售价格维持在25000元左右,2011年普制银币的零售价格则在360元上下浮动。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樱告诉记者,随着本周金价略微上涨,除了2011年的熊猫金银币外,往年的熊猫金银币也倍受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有收藏者认为,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比其他题材大得多,特别是今年银币的发行量倍增,熊猫金银币的收藏价值因为有违收藏的珍稀原则而被大大削弱。事实上,更多的投资者认为,熊猫金银币最大的特点是投资而不是收藏。“随着银行销售渠道的拓宽,更多的人把购买熊猫金银币作为理财的手段,这真正体现了熊猫金银币的价值”,一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熊猫金银币是国际上的五大投资币之一,其他几种投资币也是在银行可以兑换购买的,可以说熊猫金银币根本就应该自成体系,而不再局限在金银币收藏品领域中。

  很多投资收藏者并不知道熊猫金银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之高。中国熊猫金币与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五大世界性投资金币。世界上第一种世界性投资金币是南非福格林金币。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南非黄金工业经过近百年的卓越发展,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峰,黄金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50%以上。南非矿业协会在当时提出了普制金币概念,并于1967年发行了世界上最早的投资币——福格林金币,因其具有规格多样、产品标准、升水率低等明显的特征,立即成为黄金投资市场的宠儿,发行量迅速增长。

  在福格林金币的带动下,随后的数十年间,加拿大枫叶金币、中国熊猫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等世界性投资金币相继诞生。

  其中中国熊猫金币始发行于1982年9月。自发行日起,五大金币每年均有发行,并同时发行银币,成为几个国家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