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否认跨境ETF获批 尚未正式进入审批程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本周市场盛传的有关中国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并将于正式公告后在年内推出的传闻,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14日称上述说法并不属实。他表示,跨境ETF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行政审批程序,方案尚在实施准备过程中。

  本周以来,不断有媒体爆出中国证监会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传闻,并传言正静待正式公告的发布。此外,传言中港股ETF将是跨境ETF的第一步,在市场成熟后,未来也将发展欧美日股市的ETF。

  对此传闻,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明确予以否认。该负责人表示,跨境ETF还在组织市场各方做好跨境ETF实施方案和准备工作,具体产品还没有正式进入行政许可审核程序。

  事实上,中国内地证券市场推出连接海外市场的跨境ETF产品已经酝酿数年。早在几年前,内地证券交易所和相关基金公司就已经开始全方位地筹划跨境ETF产品。除了港股ETF外,设计中的产品还包括以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道琼斯指数、东证核心30指数等为跟踪标的的跨境ETF,几乎囊括了国际上所有重要的知名指数,涵盖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和市场。

  >>名词解释

  ETF是指 ExchangeTradedFund,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跨境ETF将主要与境外股票市场的指数挂钩。 (记者敖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