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总裁称中国市场是航空业发展重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14日表示,虽然目前全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经济危机,但是航空业仍有望保持持续增长,中国市场将是航空业发展的重心。

  恩德斯当天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举行的空客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交付中国首架A380飞机的仪式上说,经济危机的影响是暂时的,最新数据显示,航空业未来20年的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5%以上,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能更快,空客对未来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乐观。

  恩德斯表示,最初设计A380客机时就将主要目标市场定位于亚洲和中东地区,其中中国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A380拥有超大的运载能力,更能满足这些市场对大客运量的需求,相信A380客机将为以南航为代表的中国航空公司建设全球领先航空公司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A380安全性能的信心,恩德斯将乘坐向中国交付的首架A380客机前往北京。他说,空客一直重视中国市场,并在天津建立了海外唯一一家飞机总装厂,希望空客能够为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航首架A380飞机将在15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介绍,这架A380将于17日至26日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在27日至29日执飞北京-上海浦东-北京航线。在京沪穗三地巡展结束后,这架A380将执飞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