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采购团看重中国制造 宁波企业引来淘金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参展之际,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英国、土耳其、俄罗斯、匈牙利、芬兰、挪威等13个国家的36名客商组成的音响乐器采购团来到浙江宁波,展开了“淘金”之旅。

  据介绍,此次欧洲音响乐器采购团选择到宁波的音王企业考察。据了解,以生产音响设备为主的音王集团产品达四千余种,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新出版的美国《音乐贸易》杂志公布了全球乐器与音响供应商225强名单中,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排在全球第51位。

  音王集团董事长、总裁王祥贵向采购团成员介绍说,四年前,世界发生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音王抓住机遇,重拳出击,一举先后收购了STUDIOMASTER、CARLSBRO、CADAC三个具有四十多年历史的的世界知名音响品牌,成为世界认识中国企业的收购事件之一。

  “我对音王品牌的产品有着非常大的信心。”挪威Studiomaster品牌代理商费恩先生表示,这是他在挪威切身使用过音王产品后得出的结论。他说,此行力争在下一年度当中争取能够从音王采购至少100万美元的产品。

  据悉,受欧美债务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西方发达国家更是呈现经济复苏曲折多变的状态。在如此背景下,对于零售商来说,组团集体采购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并通过实地考察,更好地了解产品和市场行情;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采购团的“淘金”之旅是“中国制造”品牌在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的结果,同时又是一次对外宣扬的契机,更是对海外低迷市场的一种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