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火腿肠上惊现蛆虫 消费者获十倍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火腿肠上能看到不少蛆虫。

  在辽阳西路卜蜂莲花买了一包双汇王中王火腿肠 ,回家后一拆包却发现十来条蛆虫……13日上午 ,市民余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烦心事。记者跟随余先生来到卜蜂莲花,超市很痛快地给出十倍赔偿,双方达成和解。至于蛆虫的来源,双汇公司表示是由于运输过程中包装破裂才导致火腿肠中带有蛆虫。

  “我买了一包火腿肠,打开一看几乎每根都爬满了蛆,有一根全都烂了。”13日上午 11时许,家住市北区的市民余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了自己购物遇见的烦心事。记者在余先生家里看到,一包双汇王中王被撕开了外包装,里面10根火腿肠上全都沾上了黄色的黏稠状液体,几乎每根火腿肠上都趴着小米粒大小的蛆虫,有十几只。有一根已经完全烂了,外包装上的黄色液体很可能是蛆虫的排泄物,味道非常难闻。

  据余先生介绍,他13日上午在辽阳西路卜蜂莲花超市花11.9元购买了一包双汇王中王火腿肠,买的时候看到生产日期是8月份,保质期6个月,觉得应该挺安全的,没多想就买了回来。没想到回家打开一看,满包火腿肠都爬满了米粒大小的蛆。“实在太恶心了,我也是做质量技术服务的 ,对假冒伪劣特别厌恶。”余先生告诉记者,“我就是想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光看保质期是不够的,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13日下午2时许,记者随余先生赶到辽阳西路卜蜂莲花超市,超市杨经理了解到此事后非常痛快地向余先生道歉,并表示将按原价的十倍给予赔偿,当即拿出120元赔偿给余先生。杨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是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的最高赔偿标准补偿的余先生,出了这种事我们也很抱歉,我们将慎重与厂家处理此事,并且加强在售货品的质量把关。”

  随后,记者又致电双汇集团总部市场反馈热线,负责处理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在出厂的时候都经过超高温灭菌,肯定不会存在任何问题。您所说的肠体上有蛆虫很可能是在运输、贮存的过程中存储不当导致肠衣破裂,引来了蛆虫从外包装的通气孔钻入繁殖所致。”她表示,由于不是生产过程中出的问题,因此公司不会大规模召回这一批次的产品。消费者遇见这种情况可以拨打双汇总部热线找业务员鉴定或者直接找超市索赔。

  文/图 记者 邢成博 实习生 张桂梅

  ■相关链接

  双汇火腿肠频爆生虫事件

  记者查阅近期新闻发现,在最近的一个月内,双汇就被爆出多次生虫事件。

  9月30日,山东潍坊市民买回来的润口香甜玉米风味香肠上有三只白色蛆虫。从外观看,其中一只蛆虫的半身在袋外。这只火腿肠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8月23日,并未过期。

  9月24日,福建厦门洪小姐买了一包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吃到最后一根时竟发现里面爬出白色的小虫子。

  9月20日,安徽亳州市民王坤在双汇蒜香烤肠里吃出了虫子。加上这次在青岛发生的双汇王中王有蛆虫事件,双汇近一个月已经爆出四次“虫子香肠”事件。 (半岛都市报 邢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