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报七成公司业绩预增36% 房企预计业绩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10月11日,Wind资讯统计数字显示,2273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878家公司发布了其三季报业绩预报摘要。从统计数据来看,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两大行业中,有超过90%的公司业绩看涨,成为三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

  10月11日,歌尔声学、乐视网、华昌化工三家分别发布了其靓丽的三季报。乐视网今年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43%。歌尔声学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3.12%。而华昌化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为7496.4822万元,增幅高达214.57%。

  从Wind资讯统计数据来看,已发布业绩预告的878家上市公司中,有61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占比70.27%。而有176家公司预告显示低于去年同期,约占20.04%。另有85家上市公司仅列出其三季度净利润变动情况,并未显示其具体的利润增长幅度。

  食品饮料、商业贸易:

  九成公司盈利

  食品饮料行业22家上市公司中,多数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预增。不过相比其他行业,该行业的业绩涨幅并没有太大波动,普遍维持在20%~50%之间。而金种子酒和古井贡酒2家三季度业绩预告增长最快,前者上涨150%,后者则上涨130%。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双汇发展1家出现业绩下滑69.17%的迹象。

  商业贸易行业22家上市公司中,20家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将增长,占比90.9%。其中,民生投资、中兴商业、海宁皮城、合肥百货4家三季度业绩预告增长110%以上。22家商业贸易公司中,仅有爱施德、西安民生2家公司预告三季度将出现亏损,亏损幅度20%~30%。

  交通、有色:

  超80%公司业绩看涨

  交通运输行业中,18家上市公司仅有长航油运、亚通股份、长航凤凰3家预告其三季报业绩亏损,其余15家上市公司相比去年同期,业绩均有20%以上的增长,占比83.33%。其中,芜湖港、长江投资、重庆路桥三季报预告显示,业绩增长200%以上。

  有色金属行业41家上市公司中,35家公司预告,三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上涨,占比85.37%。其中山东黄金、宁波韵升等13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100%,而太原刚玉、中色股份2家的业绩增幅甚至超过1000%。仅有6家公司预告今年三季度公司业绩下降,且下降幅度大多维持在20%~30%。

  信息、建筑:

  三成公司预告亏损

  信息服务行业44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业绩预告上涨公司远远超过预亏公司。统计数据显示,35家上市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占比79.54%。

  建筑建材行业49家上市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将出现上涨,占比79.59%。

  房地产:

  36%企业预计业绩下滑

  房地产行业36家公司中,23家公司净利润将有大幅上涨,占该行业总数的63.89%。另有13家公司显示其三季度业绩将出现下降,占比达36.11%。

  农林牧渔行业16家上市公司中,11家公司显示三季度业绩预告上涨,占比68.75%,且有九成公司上涨幅度超过30%。另外5家公司中,新农开发、景谷林业、*ST大地3家显示三季度业绩亏损,而登海种业、天邦股份2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将出现20%~80%的下滑。

  (理财一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