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仍深度影响纽约股市 中国概念股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欧债危机仍深度影响纽约股市 中国概念股震荡上扬

  新华网纽约10月14日电(记者 纪振宇)本周欧债危机的进展依然是主导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此外,上市公司陆续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也对大盘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概念股本周跟随大盘走势,震荡上行。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14日报收于172.46点,全周上涨3.6%。

  个股方面,美国投资银行派杰本周将网易(NTES)的评级上调至“买入”。该公司认为,网易游戏业务的持续扩张以及未来清晰可见的增长模式是调高评级的主要理由。网易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45.36美元,全周上涨9.4%。

  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华网集团(CHINA)5日申请破产保护,该消息令其股价当天直线下跌逾50%。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华网集团总资产为3.774亿美元,总负债为2.502亿美元。今年以来,中华网股价已大幅缩水88%。

  受此影响,同样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华网集团子公司中华网软件(CDCS)股价同样遭遇大跌,跌幅超过40%。

  本周有两家中国企业宣布放弃在美上市计划,分别是迅雷和安庆制药。迅雷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宣布放弃在美的上市计划。迅雷表示,取消上市计划的主要考虑是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状况不佳导致资本市场不稳定。

  迅雷曾计划于今年7月20日在纽约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计划发行760万股,筹资1.14亿美元。但该公司在原定上市日当天发表声明称,由于“股票市场状况”的原因,决定推迟上市计划。迅雷2010年营业收入为4280万美元,净亏损850万美元。

  安庆制药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更新文件,称受目前市场条件影响,该公司决定撤销上市计划。安庆制药原先计划于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拟融资5800万美元。安庆制药2010年的销售额为1.09亿美元。

  利展环境(LZEN)本周收到了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通知,称该公司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买价低于1美元,并且公众所持普通股市值低于500万美元,这两项指标都未达到在纳斯达克继续交易的要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如果该公司在此后连续10个交易日中收盘买价能重返1美元或以上以及公众所持普通股市值达到500万美元或以上,该公司仍可满足继续上市要求。

  未来资产证券本周发布研究报告,将人人网(RENN)股票初始评级定为“买入”,并给予其每股6.5美元的目标股价。未来资产在报告中表示认同人人网的战略,包括通过新业务和并购扩展用户群以及尝试长尾广告模式等。人人网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5.75美元,单周上涨4.7%。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经理玛利亚·戈登说,新兴市场股票已变得非常“便宜”,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正在抄底一些受周期性压抑、估值异常低的市场领域,有选择性地增加中国股票头寸。但她同时认为,考虑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很难判断市场目前是否已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