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盈率进入历史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大幅下挫,本周沪综指跌破前期低点2319点,二级市场投资者损失惨重。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沪综指跌幅高达15.99%,二级市场投资者亏损累累。以A股市场主力基金为例,截至9月30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8.71%,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7.29%,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23%;同期指数型股票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00%。剔除今年成立的新基金,目前市场上的偏股型基金前三季度无一取得正收益。机构投资者战绩尚且如此,中小散户投资业绩便可想而知。

  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走低,A股平均市盈率已进入历史低位。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市主板平均市盈率14.72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7.4倍,其中深市主板22.03倍,中小板33.36倍,创业板42.97倍。

  统计显示,两市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达386家,市盈率低于10倍的公司达64家。中小板公司中,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达46家,市盈率低于30倍的公司达169家,占可比公司(剔除亏损公司)数量的28.33%;创业板公司中,市盈率低于20倍的仅双林股份,市盈率低于30倍的为31家,占可比公司(剔除亏损公司)数量的12.48%。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随着A股估值重心不断下移,看好A股后市的投资者开始增多,A股预期投资回报可能要好于今年。

  哲灵投资总经理徐泽林表示,A股市场经过持续大幅下跌后,市场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尽管A股市场风险依然比较大,可能不排除后市股指再创新低,但已经到了要提示机会的时候了。相反,经过全民PE热之后,打算投资PE的潜在客户,则要谨慎选择投资人和投资方向了。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A股市场漫漫熊途终有底,大盘经过近半年连续震荡下跌后,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进入10月份市场面临重要转机,随着市场的逐步活跃和走强,场外资金会“不请自来”。预计未来3至6个月,很可能就是A股4年漫漫熊途的终点,新一轮牛市正在酝酿之中。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实习记者 詹钰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