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架A380上午抵京南航 票价与普通机型相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国内首架A380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正式加盟南航,南航也成为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而这个被业内称为“小胖墩”的全球最大客机来到中国也变得“亲民”不少。 

  今日抵达

  首都机场提供定制服务

  今天上午10点25分,够容纳506人的“空中巨无霸”降落首度机场。

  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21号登机口已经成为南航A380专属登机口,机场特意为这个“小胖墩”建立了二层廊桥,方便乘客登机。

  此外,南航A380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还享有专属的值机柜台和行李提取处。

  作为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共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预计第二架将在今年12月完成交付。

  为了让国内游客更多的体验A380的舒适服务,在南航第二架A380正式交付前,这架空客A380将在北京—广州和北京—上海两条航线进行巡回体验飞行。

  亲民特色

  经济舱位比重最大票价与普通机型相当

  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这就是南航A380客舱布局。

  而记者了解到,同样是A380,每个航空公司根据不同定位选择客舱布局,南航和其他现有的6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相比,经济舱的比重是最多的,为81.8%。

  而澳洲航空等拥有的A380经济舱占比多在六七成。

  除了客舱布局“亲民”,南航A380的票价也很亲民。记者从南航客服了解到,目前A380飞京广航线和京沪航线价格,与普通机型的全价机票价格基本一致,而且现在从南航官网订票还可以打9折。

  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80执飞北京—法兰克福航班的初期,头等舱和公务舱的售价一度分别高达7万元人民币和5万元人民币,经济舱售价也达到了1万元人民币,比普通机型几乎高一倍。

  南航方面透露,从目前的出票情况来看,10月17日的北京—广州的航班在9月20日当日挂上官网后,豪华头等舱的所有票价就全部销售一空,而10月27日-29日的3个浦东-北京航班,豪华头等舱在开售一周内就销售一空,头等舱机票也卖出去了一半多。

  A380体验飞行票价

  京广航线豪华头等舱:4760元普通头等舱:3910元普通经济舱:1700元京沪航线

  豪华头等舱:3160元头等舱:2830元

  经济舱:1130元

  业内解析

  国内航线商务客人少设计要贴合消费水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A380对旅客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豪华体验”,因此各个外航都在适度增加商务舱的数量。

  像目前往返于北京—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的A380就拥有14个头等舱,76个商务舱,数量明显多于南航。而今年新航也将还未接收的八架A380座位布局做了调整,经济舱从399个减少到311个。

  “客舱的布局直接影响着票价的变化,商务舱多利润相对较高。”业内人士分析说,但其他航空公司的A380以飞国际航线为主,商务客人较多,而南航的A380很可能飞国内航线,所以需要贴合国内旅客的消费水平。

  同时,该业内人士表示,南航这架A380如果飞国内航线,飞机的客座率很可能会很高,就如同京沪高铁开放初期一样。“也不排除后期A380运营良好,南航会调整后面几架A380的客舱布局。” 文/记者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