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起北京大规模供暖试水 私改设备最高罚5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冬供暖季内,拆改室内共用供热设施、扩大采暖面积、增加散热设备或者装饰装修房屋妨碍对设施进行正常维修养护的用户,不仅要为周边居民造成暖气不热、发生漏水“买单”,还要被处以最高5000元的处罚。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供暖办了解到,今起,全市启动大规模供暖试水工作。本周末到本月31日前,都是供暖试水的集中期,居民家中需要留人查看设备。

  为防止居民家中无人,供暖设备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供暖办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原则上要在周末进行供暖试水,以便随时解决居民家中出现的问题。

  此外,本月19日将进行首次天气会商,如不出现天气骤冷等“意外”,按照规定,全市应在11月7日进行点火试运行。

  私改暖气设备将受处罚

  供暖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按照新的“供暖管理规定”,如果私自拆改暖气设备,或者私接阀门,由此造成暖气不热或者发生漏水问题,不但要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和费用,还要承担给周边居民造成的损失。

  此外,还将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正的,将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上午追访

  全市小区陆续加装“平衡阀”

  全市小区将在地下管道内陆续安装“平衡阀”,调节热水流量,保证一个小区内不出现“一个楼热,一个楼冷”的情况。

  “老旧小区的管道目前已服役超过15年,管内老化生锈,过流面积减少。”承担本市56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天岳恒房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供暖面积内,近400万平方米为老旧小区,已完成近4000米管道的维护和改造、更新水泵,将在管道内陆续安装“平衡阀”。

  另据悉,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房山的7万用户供暖费缴纳情况不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