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1亿产业资本增持 10股最具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月初开始的下跌使得A股整体估值也随之下跌,面对股价的持续走低,产业资本开始频频出手。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已有289只个股获得产业资本增持,涉及金额达121亿元。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认为,产业资本增持更多还是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看好,投资者不妨关注。

  三季度以来增持提速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89家上市公司获得产业资本增持,涉及金额高达121亿元,获得过亿元大手笔增持的个股多达30家,其中,长江电力、鄂武商A、亚星锚链等分别被增持3.19亿股、0.5亿股、0.43亿股。从行业来看,获得增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采掘业、房地产业、机械设备、金融保险、零售行业。而自三季度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挫超过10%,多个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地位,部分产业资本更是瞄准这一估值较低的时机,果断加大了增持公司股票的力度。数据显示,三季以来,有15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些股东合计耗资65.42亿元,增持股票则达到了7.75亿股,占到全年增持量的54%。

  多公司公布增持计划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布了新的增持计划,如本周就有广汇股份、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多家公司宣布了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其中,广汇股份公告称,10月12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已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21.8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7%。同时,广汇集团还将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股份,平均价格不超过22.5元/股,投入金额不超过8.76亿元。此外,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也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的自家股票。受此影响,消息公布当天广汇股份、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均大幅上涨,广汇股份甚至当天涨停。

  股东增持股跑赢大盘

  增持计划的公布对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都带来了激励。截至昨日收盘,获得增持的上市公司在10月份平均上涨3.18%,好于大盘3.06%的涨幅。而获得增持力度最大的十大增持股表现更好,10月以来平均上扬4.14%,其中亚星锚链、青岛海尔、伊利股份同期分别大涨12.95%、7.18%、5.56%。此外,紫金矿业、新安股份也有4%以上的涨幅。

  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认为,产业资本的增持更多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前景看好的前提下,对目前股价的认可。目前市场做多人气逐渐恢复,这些个股的估值修复应有不错的潜力,投资者不妨关注。 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