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大宗交易猛刮“抢购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岚)随着股指不断探底,许久未现的A股市场大宗交易抢购热潮也再度出现。“实力买家,可先打保证金”、“可给中介和股东最低成本出借资金”、“可享地税奖励”……当这些话语出现在申报备注栏中时,买家求购意愿之强烈可见一斑。据统计,从9月1日至今,在短短26个交易日里,上交所便接到了970起意向申报信息,除了5条卖出信息之外,其余均为求购信息。平均每个交易日,申报的信息多达37条。

  日均求购信息达37条

  29条求购信息,1条卖出信息,这是昨日沪市大宗交易意向申报的情况。其中17则求购信息的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需求之旺盛可见一斑。

  有意思的是,诸如“直接买家,信誉至上”、“绝对最大幅度的税收方案!退差价!”、“可享地税奖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的“大宗交易专区”,形形色色的大宗交易意向申报信息尤为引人关注。从公开的申购信息来看,大多数求购者为个人股东,且有几个自然人颇为活跃。以昨日申购信息为例,一位郭先生就提交了包括中国卫星在内的7只个股的求购信息,求购数量均为1000万股,并声称可以“税收优惠,当天到账”。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机构出现在申购信息中,如奇益投资、上海任行投资等。其中奇益投资的出现频率相当高,仅昨日就交出了中国国航等5只个股共计5000万股的求购信息。

  蓝筹股求购凶猛

  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创业板中小板占据大半河山、且多以折价成交不同的是,近来求购信息上对于主板个股也开始热络起来。以昨日上交所申报信息为例,清一色全部是“600”军团,其中更不乏中国国航、兖州煤业、华电能源等大盘蓝筹股。

  与大宗交易平台情况类似的是,昨日的大宗交易平台上溢价成交了多只大盘蓝筹股。据沪深交易所大宗数据,著名的QFII聚集地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昨日买入了中国石油、贵州茅台、中国联通、中国平安、中国石化、中国中铁、大秦铁路等7只大盘蓝筹股,其中前3只为溢价成交,中国平安为平价成交,后3只为微幅折价成交。其中成交金额最大的是中国平安,瑞银证券总部也有参与其中;其它个股方面,中石油成交了110.16万股,贵州茅台成交了23.79万股,中国联通成交了236.42万股。此外,还有机构专用席位溢价买入了万科A。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些机构特别是席位QFII从9月便开始逆势布局蓝筹股。国元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低价蓝筹股价值低估,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又估值不低,存在两头翘的问题,而GFII资金总体而言应属于价值投资类型,所以选择蓝筹股自然成为其主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