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两处煤田火区实现"熄火" 保护煤炭资源400余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疆两处煤田火区实现“熄火” 保护煤炭资源400余万吨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记者 刘兵)新疆呼图壁县雀尔沟、白杨河煤田火区的灭火工程近日通过相关部门验收,两个火区实现全面熄火,使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和400余万吨煤炭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雀尔沟和白杨河这两个煤田火区的过火面积达7.7万多平方米,已造成大面积草场和植被毁坏。“十一五”以来,新疆累计投入资金2677.3万元,采用注水、注浆等方法对这两个火区进行了灭火施工。近日,自治区发改委、煤炭、国土和环保部门的专家验收认为,这两个火区达到了熄灭标准。

  新疆煤炭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但新疆是煤田火灾最严重的地区,现有煤田火区49处,总面积达903万平方米,每年燃烧损失的煤炭资源达855万吨。“十一五”期间,新疆煤田灭火工程总投资4.6亿元,治理火区面积302万平方米,保护煤炭资源110亿吨,累计减排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气体3.9亿吨,恢复并保护植被5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