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消费步入真正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全国假日办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8亿元;商务部统计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7000亿元。黄金周出游人数与销售额两项数字均创历史纪录。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在政策导向、人口结构变化的双重扶持下,我国居民消费正在向第三次升级迈进,消费数量级已经实现了跨越式的巨大增长。这在资本市场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以沪深300消费指数为例,从2005年1月4日至2010年5月不到六年的时间里,沪深300消费指数增长572.1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227.94%。随着中国社会由人口红利向人口消费红利的转型,消费观念的升级正推动消费产业的不断升级。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发布的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可以预见,未来消费行业的增长率将会高于整体市场,大消费板块有望步入真正的黄金期,这使得消费主题类投资基金的前景更为明朗。而近期正在发行的中海消费股票型基金等消费类基金,有望领先分食消费这块大“蛋糕”。 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