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份超跌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市探底后绝地反击,上证指数报收2431.38点,周涨幅为3.1%;深证成指报收10438.26点,周涨幅为1.4%;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本周分别上涨2.71%和4.94%。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分析师对后市也转为乐观。

  在汇金增持四大行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迎来了一波久违的反弹行情,沪指重返2400点,沪深两市一周涨幅分别达3.1%、1.4%,涨幅居前的行业是保险、券商、银行、房地产、水泥等周期板块,超跌低价股表现突出。

  本周政策面出现微调,有好转迹象。周一晚间四大行公告汇金增持四大行,这是汇金自四大行上市以来第三次在二级市场增持,这引起了市场对于股市政策转暖的猜想,并期望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看到一系列提振市场信心的政策组合拳,不过截至本周末,相关后续政策并未出台,下周仍将要发行6只新股。10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这几项措施可以说含金量很高,对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小企业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有利于国内经济大环境转好,利好A股中小板、创业板。尽管宏观调控基调并未转向,但连续三个月货币紧缩暂缓的累积效应已经显现,首先是银行间资金面的宽松,然后是债券市场的反弹,而最近定向宽松的政策“微调”缓解了股市的过度悲观情绪。

  9月通胀有所回落,经济下滑在预期中。周中公布了9月的外贸、货币和物价数据,整体而言物价上行已基本结束,7月CPI是全年高点,未来三个月回落但依然高位运行。货币数据M1、M2在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之后出现了快速下行。外贸数据在海外持续施压人民币升值之后,进口增速相比于出口增速加快愈来愈明显。总体而言,本周经济数据波澜不惊,符合市场预期。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日K线形态提示,短线做多能量充沛,本周指数已突破20日均线并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运行。此波反弹不会像以往一样一日游行情,持续震荡走高是近期的主基调。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自2008年以来的中期周期循环中,47周以后都出现中期拐点,即便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第50周也出现集体涨停;而十月第一周已是本轮下跌周期的第48个交易周,不排除在维稳途中会出现趋势性的拐点。从月K线看,近几年来大盘连续出现3根月阴线后出现一根月阳线,因此10月行情收阳线概率较大。

  从投资策略看,由于超跌反弹行情将延续,适当参与阶段性反弹,同时三季报已开始公布,可重点配置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建议关注板块相对表现出色的金融、传媒、海洋工程以及超跌低价股。 爱建证券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