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呼和浩特奶牛年均单产达6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5日电(记者丁铭、邓华)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了解到,目前该市奶牛存栏约100万头,基本实现良种奶牛100%全覆盖,奶牛年均单产提高到6吨。

  据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局长范挨计介绍,呼和浩特已建成奶牛规模养殖场398个,奶牛种群质量和单产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奶牛年均单产从1999年的3.5吨提高到现在的6吨。

  为使老百姓喝上“放心奶”,呼和浩特逐级建立健全了牛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全市现运营的908个生鲜乳收购站和412个生鲜乳运输车已全部发证,实现了生鲜乳收购、运送“两证一单”的管理机制,即生鲜乳收购、销售环节中持有生鲜乳收购证、生鲜乳准运证和交接单。

  范挨计告诉记者,以2010年为例,配合农业部和自治区对生鲜乳抽样检测,全年共抽检1137批次,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