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去年公路收费94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15日电(记者葛如江、姜刚)记者15日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近期开展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调查摸底行动,该省3414公里收费公路还有628亿余元的债务余额,去年累计收费94.27亿元,近六成用于还贷。

  据介绍,安徽收费公路里程总计341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911公里,一级公路186公里,二级公路296公里,独立桥梁长21公里。目前,这个省收费公路的累计投资为1011.06亿元,债务余额达到628.08亿元。

  从2010年度经营情况来看,安徽全年公路收费达94.27亿元,支出方面,还贷额53.996亿元,养护支出是7.78亿元,运营管理支出是7.68亿元,税费支出是8.89亿元,折旧或摊销是31.7亿元,其他支出是1.57亿元。

  根据专项清理工作调查结果,安徽收费公路中有40个主线收费站,政府还贷性收费站仅4个,其余36个是经营性收费站。主线收费站中,高速公路收费站19个,一级公路收费站6个,二级公路收费站9个,独立桥梁收费站6个。

  据悉,安徽将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现有收费公路、收费期限、收费标准、收费站(点)和收费行为逐一进行审核,对各类违规及不合理收费行为、收费项目及收费站(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在省级人民政府统一组织下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