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建成中部最大国际博览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熊金超)总投资500亿元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15日开馆迎宾,吸引全国5万多名专业采购商前来参加同日开幕的“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暨全国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位于汉阳的长江之滨,规划总用地6253亩,室内展馆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可提供688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单体场馆室内面积居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之后,排第三位。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省通衢的武汉是一个会展业发达的城市,建国初至改革开放前,武汉就是全国四大会展中心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武汉会展业在经历了一段“有展无馆”的时期之后,又逐步进入全国会展城市第二方阵的前列,去年全市全年会展数量达到260多个。

  目前,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正在加紧建设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会议中心将于2012年底竣工,拥有490间客房的洲际酒店和640间客房的假日酒店将于2013年竣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展览、会议、酒店、商务、文化休闲、旅游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绿色生态国际博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