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小穗:科技、消费与基建投资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5日讯 在2011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深圳专场中,摩根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夏小穗女士为投资者解析了201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三大主题。夏小穗指出,理性投资者应避免受到外界环境过大影响,做出客观判断。她认为,未来可以看好三个行业:一是科技创新,二是消费潜力,三是基础设施建设。

摩根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夏小穗女士做主题演讲

  在一开始,夏小穗以一个视频引导投资者观察与回答问题,并从中告诉投资者,在平常的生活中,投资者受到报刊杂志头条的影响,包括朋友的介绍、推荐和消息,自己认为很重要的消息,或者先入为主的观点,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判断。同时她举例,在2007年,投资者曾经蜂拥购买QDII,在遭遇金融危机打击后,QDII、海外投资便沦为了带有贬义、否定的词汇,投资者谈到QDII色变,而这也让很多投资者错过了境外一轮反弹机会。从购买到失去投资机会,本身就是由于投资者本身的偏见,或者受到其他焦点的影响,做出了一些不是太过客观的判断。她提出,作为理性投资者来讲,应该搜集完备的信息,然后做出客观判断,最后要进行有纪律的操作。

  而对于未来关注的投资板块与机会,夏小穗表示看好三个行业:一是科技创新,2000年科王股破灭以后,全球科技业基本上都是投入不足的状态。包括联邦计算、通讯新革命等新技术都会拉动大幅增加。比如说云端计算2011年的资本支付是251美元,10年增加6倍,达到1600亿美元,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在全球一体化的前提之下,很难通过投资某一个单一的国家,单一某一个区域分享这个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就大家所熟知的iPhone和iPad这些小小的电子产品也带动产业链的整合,带来产业链上下投资的机会。

  二是消费潜力,与同场活动演讲的另一位嘉宾姜文涛持同样一个观点,夏小穗非常认同消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消费领域她看好高端消费和医疗健康行业。她认为消费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新兴市场的消费会主导整个市场。新兴市场消费带来的机会,受惠于消费增长带来的机会不仅仅是局限于在新兴市场内部。

  其中她着重跟投资者分享了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行情,指出这个行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口老龄化,从全球找出几个国家来看,日本未来老龄化趋势最明显,速度也非常快,尤其到2050年的时候100位国民当中超过44位是60岁以上,老年系数是60岁以上的人口占到总体人口的比率。美国的老龄化趋势也在上涨,这些年稍微平稳一些。比较吃惊的一点是中国,中国从2000年的数据只有10%,到2025年增长到20%,到2050年将会增加到31%,超过了美国,这个数字可以看出,未来医疗保健行业会受惠于老龄化。

  三是基础设施建设,除了以国家为主导带来的机会以外,还有整个产业链发展带来的机会,举一个例子天然气,以天然气为例,天然气行业发展分为三快,一是开采,二是运输,三是码头建设。随着产业链条的全球化,以国家的分野做全球投资已经不是一个发展的趋势,而未来的趋势以产业作为分野,未来更长的时间里面,基建将会具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全景网/基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