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称锦州9-3油田溢油所生油膜已经清理完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王宇、胡俊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5日表示,锦州9-3油田海底管线溢油所产生的两处油膜已于15日下午清理完毕。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表示,此次溢油系施工船舶起锚作业过程中挂损锦州9-3油田B平台至中心平台的海底混输管线所导致。相关部门通过对海底管线的潜水探摸,确认管线破损位置断点距B平台68米处,初步计算溢油量最多不超过0.38立方米。

  中海油称,锦州9-3油田B平台周围海面共发现两处油膜。一处在锦州9-3油田A平台正西方向约1海里处,长宽约30米;另一处在锦州9-3油田西平台中心北偏西方向3海里处,长约80米宽约30米。截至15日15时20分,两处油膜均已清理完毕。

  14日17时左右,位于渤海湾的锦州9-3油田B平台附近发现油膜亮带,该油田作业者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停该油田B平台的生产作业,切断溢油管线。随后天津分公司陆续派出9艘作业船舶和2架直升机赶赴现场进行漂油巡查、清理和事故原因调查。与此同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相继启动应急指挥中心,跟踪、支持、指导天津分公司做好应急协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