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380机舱如豪华或邮轮 南航配备茶艺师推广茶文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昨天上午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北京。本报记者亲历这趟近11小时的梦幻之旅,探秘空客A380飞机的不同之处。

  昨天下午3时开始到今天,南航刚“迎娶”归国的新空客A380飞机,须从北京往返飞到广州和上海,进行不载客的验证飞行。下周一,这架新飞机将正式投入使用,从北京飞到广州。

  首都机场设水门迎A380

  昨天上午10时25分,编号为B6136的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候在两旁的洒水车向高空喷射出白色水雾,组成巨大的水门,在阳光下折射出美丽的光芒,庆祝中国首架空客A380顺利抵达,并向机上所有乘客送上平安和吉祥的祝福。

  随着A380的加盟,南航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7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共向空客公司订购了5架A380,第二架A380预计于今年底交付,第三架预计明年初交付,第四架预计明年7月交付,第五架预计2013年交付。

  机舱如豪华或邮轮

  南航透露,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能够登上这一全球最大的飞机体验尝鲜,南航将安排A380前期在国内航线作展示飞行。

  记者获悉,南航A380航班推出后,受到了旅客的热捧,不少旅客专门选择A380航班出行,甚至有旅客仅为了尝鲜而购买机票,包厢式的豪华头等舱尤其受欢迎。

  据南航介绍,这架飞机是国内第一架拥有两个客舱楼梯的飞机,前后舱各有一个楼梯,楼梯能同时容纳两人并排行走,在机舱里仿若置身于豪宅或邮轮。

  娱乐餐饮设备

  极其豪华舒适

  空姐范芳竹表示,A380与其他大飞机的最大不同在于,飞机上设置了许多洗手间。她向记者介绍,为方便残疾人旅客从轮椅直接平移至坐椅上,这架飞机上还首次设有一个可以迅速转换成2平方米的无障碍洗手间,方便行动障碍人士使用,并首次为乘客个人轮椅和机载轮椅提供存放柜。

  配备茶艺师推广茶文化

  据介绍,南航A380拥有19个厨房,可容纳87个餐车,是客机中最多的;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厨房,一次可容纳10个餐车。南航A380装有16个安全出口,14个厕所,13个储物柜,4个衣帽间。可放置13张床铺的机组休息室,也是南航机队中最多的。A380还是南航首架装有冰酒器和特浓咖啡机的飞机。

  南航专门为其A380客舱增加了具有特色的中国元素,比如,为乘客提供别具特色的中国美食并配有专业茶艺师伴随旅客品味中国传统茶文化和茶礼仪等。

  数字系统可娱乐可办公

  记者看到,南航A380配备了强大的机上娱乐系统,乘客个个都有自己专属的触摸屏全数字式机载娱乐终端,类似于Ipad。这套系统提供全舱音视频点播服务,可供应超过600小时、容量高达1000G、最大可容纳1200个以上的节目。旅客可通过个人电视观电影、看电视、听音乐、打游戏、读书籍、查地图、购买免税品等。该系统还能提供全套办公应用软件,使乘客能够在飞机上开展工作,并通过U盘保存文件。

  此外,飞机上乘客还可以用自己座位前的电话机,输入座位号呼叫其他座位的乘客,甚至机上的乘客还可以联网打麻将。

  A380飞机还是首架拥有“空中吧台”的飞机,豪华头等舱的前面,以及头等舱的前后区域均设有专用吧台,为旅客提供免费酒水饮料和社交休闲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