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谷歌永久关闭社交服务Buzz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谷歌拟开设网络音乐商店

  美国媒体13日报道说,谷歌公司正在和主要唱片公司协商,计划开设自己的网络音乐MP3下载商店作为对其音乐云服务的支持,从而与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展开竞争。

  据《纽约时报》报道,多位唱片公司高层表示,谷歌迫切想在未来数周内开设自己的网络音乐商店。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可能想在苹果于10月下旬推出其音乐云服务“iTunes Match”之前开设MP3商店,但目前尚不清楚谷歌能否在短时间内和唱片公司及发行商达成全面的合作协议。

  谷歌于5月推出基于云计算的“谷歌音乐测试版”服务,但当时没能按计划和几大唱片公司达成许可证协议,用户不能通过该服务购买歌曲,让其实际上成为一个免费的网络存储硬盘。相对于亚马逊和苹果公司,谷歌在音乐云服务市场上目前处于弱势地位。

  谷歌永久关闭社交服务Buzz

  谷歌公司14日宣布将在未来数周内永久关闭备受争议的社交服务Buzz及其他多项服务。

  谷歌官方博客发布的消息说,除Buzz外,此次将关闭的还有谷歌代码搜索引擎、向朋友发送个人状态更新的Jaiku、个性化谷歌主页iGoogle以及大学研究计划搜索功能等。

  谷歌进一步关停多项服务是其近期宣布的“秋冬扫房计划”之一。该公司此前已关闭或合并多项业绩不佳的产品及服务。

  Buzz是谷歌于2010年5月推出的与Gmail电子邮件账户绑定的社交服务,但其多项功能因有侵犯个人隐私之嫌而招致公众批评,并给谷歌带来大规模的集体诉讼案,严重影响了谷歌向社交网络领域拓展业务的步伐。

  谷歌在14日的博客中说:“改变世界需要侧重未来,也要诚实面对过去。我们从像Buzz这样的产品中学到很多,将用这些经验教训继续开发‘谷歌+’这样的产品。”

  “谷歌+”是谷歌在Buzz之后推出的社交网络平台,目前反映良好,注册用户已超过4000万名。

  硅谷巨头将出席乔布斯纪念活动

  美国媒体15日报道说,硅谷多位重量级人物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参加一场悼念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纪念活动。加州政府日前还宣布将16日定为“史蒂夫·乔布斯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纪念活动将于16日晚在斯坦福大学校园举行,硅谷多位重量级人物和乔布斯的生前密友都将受邀参加。苹果公司发言人说,这是一场私人活动,由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创办的一家慈善组织主办,但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据悉,苹果还将于10月19日在公司位于加州丘珀蒂诺市的总部举行一场内部悼念活动。

  10月5日,乔布斯因一种罕见的胰腺肿瘤转移导致呼吸骤停逝世,终年5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