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引黄灌区沙坡头水利枢纽配套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16日电(记者 邹欣媛)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沙坡头水利枢纽南北干渠及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正式开工。预计工程竣工后将新增灌溉面积11.2万亩,节水2.45亿立方米,增加粮食产量1700万公斤,使38万农民受益。

  据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吴洪相介绍,沙坡头水利枢纽配套工程改造主要包括中卫市的美利渠、跃进渠、羚羊角渠和羚羊寿渠。工程建设在现有灌排体系基础上,将河南灌区羚羊角渠、羚羊寿渠相互连接进行扩整改造,自沙坡头水利枢纽右岸取水,形成南干渠;将河北灌区美利渠、跃进渠相互连接进行扩整改造,自沙坡头水利枢纽左岸取水,形成北干渠。同时工程将对原有灌区老化失修的建筑物、渠道进行防渗砌护和节水改造,灌区设计灌溉面积87.7万亩。

  据了解,工程预计将投资6.6亿元,砌护改造干渠148.3公里、支渠300公里,改造建筑物224座,整治防洪及排水沟道35公里。

  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在开工仪式上说,工程的实施将使沙坡头灌区变无坝引水为有坝引水,有效解决沙坡头灌区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问题,对提高水资源调控能力、供水保障能力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