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上海公布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志勇 陆文军)北京和上海分别公布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调查摸底结果。其中,北京市目前共有收费公路里程816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3.87%;上海收费公路总里程为663公里,占总里程的6%。

  北京市交通委网站日前公布了北京市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调查摸底结果,目前共有收费公路17条,收费里程816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3.87%。截至2010年底,债务余额439.2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余额为338.57亿元,贷款以外的其他债务为100.66亿元。

  据介绍,这些收费公路是1987年以来陆续建成通车的,累计投资756亿元,其中吸引社会投资66亿元,银行贷款及其他债务455亿元。2010年,收取通行费59.77亿元,其中不含绿色通道和其他政策减免费用3.87亿元。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最新公布了调查摸底结果,内容包括现有收费公路基本情况、运营情况以及收费站点数量及分布图等。目前上海辖区内公路通车总里程为11973公里,收费公路总里程为663公里,占总里程比例为6%。上海辖区内收费公路累计总投资为665.54亿元,2010年度收费总额达38.38亿元。

  目前上海收费公路里程中共涉及主线收费站20个,在663公里的收费公路中,还贷性为175公里,经营性为488公里;收费路段绝大多数为高速公路,占637公里,独立隧道为26公里。

  2011年6月20日起,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纠正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加强收费公路管理、降低收费标准、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发展,确保公路交通事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