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收费公路欠债4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网站日前公布了北京市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调查摸底结果,截至2010年底,北京收费公路债务余额超过400亿元。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目前共有收费公路17条,收费里程816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3.87%。截至2010年底,债务余额439.2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余额为338.57亿元,贷款以外的其他债务为100.66亿元。

  据介绍,这些收费公路是1987年以来陆续建成通车的,累计投资756亿元,其中吸引社会投资66亿元,银行贷款及其他债务455亿元。2010年,收取通行费59.77亿元,其中不含绿色通道和其他政策减免费用3.87亿元。偿还贷款本金0.52亿元,偿还利息20.14亿元,养护经费支出8.75亿元,运营管理、折旧、税金等支出26.47亿元,利润4.41亿元。

  北京市此次对收费公路的摸底调查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的第一阶段调查摸底工作。目前正在根据五部委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工作,并将分阶段公开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公路发展今后将不断完善以普通公路为主体的非收费公路体系,支持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同时,也将完善高速公路网络体系,以提供差别化的公共服务。